星期日, 10月 14, 2007

訣別

為了不讓Mic難過的Mic爸媽,沒有讓Mic及時知道Mic外婆於昨日晚間過逝的消息。一直就在懷疑家裡不知道出了什麼事的Mic,在打了通電話問了小喵小姐之後,她才告訴Mic這件事。

其實,Mic的外婆晚年以來常臥病在床,每次跑去宜蘭外婆家時,Mic總會跑到外婆的床上抱著她因為生病而浮腫的身軀,而她也會開心的抱著我、捏捏我,並且在我親親她的臉頰時回親我。已經無法跟小時候一樣把台語說得流利的Mic,雖然不知道該跟外婆聊些什麼,只能抱著她跟她一起躺在床上看電視,透過這種方式跟她撒嬌。這幾年來,每次陪Mic爸媽回宜蘭的心情總是五味雜陳,媽咪總是會在外婆又因病情惡化而進醫院時,不經意的提醒Mic,下次不知道能不能夠再看到外婆...

在搬來Florida住之前,Mic跟著爸媽特地跑去宜蘭跟外婆見個面...然而不知道,那次見面以後,就是天人永隔...

Mic的心裏明白,外婆這一走...對她是好的,因為可以結束她久病的痛苦。也明白Mic爸爸的一位彿教師傅朋友說的,叫大家都不要哭,讓外婆的靈魂能夠安心的走...可是,當記憶中與外婆的回憶浮現腦海時,眼淚卻又忍不住的決堤了...
Mic一直深深認為,要讓你心愛的、關心的人知道你愛他們、關心他們。雖然可能會覺得,相處久了所以對方一定知道,因此不用說出口,但是...人是健忘的,所以才要時常提醒他們你對他們的愛。因為生命是短暫而未知的,你不知道哪一天...你是否還有機會再抱抱他們,親口跟他們說...我愛你。

2 意見:

匿名,  10/17/2007 08:55:00 下午  

今天早上上班時突然想起我媽媽,想到她的身體狀況不禁又擔心了起來,結果一回神就發現騎過頭了!

我很難表達那種複雜的情緒,就像妳的外婆走了,總之就是一種難捨!

恩~非常認同妳的看法,愛要及時!要堅強哦~

Michelle 10/18/2007 09:30:00 上午  

丫霞,我能了解妳那種很難表達的複雜情緒 v_v 但是妳也要小心注意安全,畢竟騎摩托車失神是很危險的事哦 :)

妳也要堅強哦!喵喵!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