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6, 2007

蘑菇豬肉卷

你們家的電鍋裏有煮稀飯的功能嗎?如果有的話,快來試試這道好吃又可以當做主菜的菜吧, :) Mic因為家裡沒有廚房用的棉繩,所以就只好用牙籤來取代,不過若是想要能夠將豬肉卷切片的話,還是強烈建議要用棉繩哦 :)

蘑菇豬肉卷(若當主菜來吃的話是1人份,若是當配菜的話是2人份)
材料:大片豬里肌肉2片(若是買不到大片的話可以像Mic一樣用小片的四片來取
   代)、棉繩或牙籤、蘑菇100g、高湯200cc、動物性無糖鮮奶油或是全脂
   牛奶100cc。
醃料:大蒜2粒、鹽1小匙、黑胡椒粉1/2小匙、米酒少許、義大利香料適量。
做法:①大蒜切片;里肌肉片用槌子槌薄後用醃料醃至少10分鐘;蘑菇切片
    備用。
   ②將醃好的里肌肉片分別捲成圓柱狀後用棉繩綁好或是用牙籤固定。
   ③將肉卷、蘑菇片、高湯、鮮奶油放入電子鍋內鍋,設定稀飯功能,
    按下啟動按鍵。煮好後取出豬肉卷,並剪掉棉繩,將豬肉卷切片擺
    盤,將蘑菇醬汁淋在豬肉卷上即可。這個醬汁淋在飯上也是超好吃
    的啦~
P.S.鮮奶油可以增加醬汁的濃稠度,如果沒有鮮奶油或是全脂牛奶的話也可以省略,只是醬汁就不會濃稠囉~

2 意見:

匿名,  11/22/2007 12:01:00 上午  

可以想像里肌肉片原本硬硬的口感浸泡在蘑菇醬中會變得多麼鮮嫩可口了!
電鍋菜真方便!!

Michelle 11/22/2007 08:34:00 上午  

素丫素丫,妳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D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