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0, 2008

XO醬蒸雞

家裡有一包育杉媽咪帶來的花香菇,因為Mic上次不知道怎麼烹調它,只把它以普通香菇的方式短暫泡水就拿來煮了,結果它硬得難以下嚥,這次Mic找到了網站上面的食譜,才發現原來它要泡水至少1個小時才能拿來煮,真是錯怪它了 :p 這道菜很方便,不會有油煙又很好吃,試著做做看吧 :)

XO醬蒸雞
材料:去骨雞腿肉240g、花香菇30g、青蔥10g、薑20g、清水100c.c.。
調味料:港式XO醬2茶匙、蠔油(或是香菇素蠔油)2茶匙、鹽1/2茶匙、糖1/2茶
    匙、柴魚粉1/2茶匙、太白粉2茶匙、麻油少許、胡椒粉少許、米酒少
    許。
做法:①花香菇用冷水浸泡約1小時。
   ②將作法1泡軟後的花香菇去梗並切成片狀備用。
   ③將去骨雞腿肉用清水洗淨並切成塊狀備用。
   ④青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⑤將作法③切好的雞腿肉拌入所有調味料與100㏄清水,再加入作法②

    的花香菇片與作法④的蔥段、薑片後,放入電鍋蒸約12分鐘即可。
   ⑥起鍋後再淋上一點熱油即完成。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