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8, 2008

蝦仁煎

育杉喜歡吃蚵仔煎,正確來說...應該是蛋煎,因為他怕吃到有腥味的蚵仔。這次回台灣只有讓他吃到一客,所以Mic決定來挑戰看看 :) 這種做法的口感QQ的,粉好吃哦~

蝦仁煎(約四人份)
材料:小白菜適量、蛋4顆、蝦仁隨心所欲、蔥花2/3杯
粉漿材料:地瓜粉1杯、太白粉2/3杯、白胡椒粉2小匙、鹽1/3大匙、糖2大匙、水2又1/2杯
做法:①將蝦仁洗淨瀝乾,小白菜洗淨切段備用。

   ②將粉漿材料拌勻至粉類溶解後,加入蔥花調勻即為粉漿。
   ③將平底鍋預熱加入適量沙拉油,先放入適量的蝦仁略煎。
   ④再淋入1大湯杓的粉漿煎1分鐘。
   ⑤等粉漿即將熟透時,在粉漿上打1個蛋,並將蛋液用筷子略為攪拌,再放上少許小白菜。
   ⑥將其翻面成蛋液朝下煎熟後即可盛起放入盤中,淋上甜辣醬或自製沾醬後即可食用。

自製沾醬
材料:水1/2碗、味噌100g、蕃茄醬50g、糖2茶匙、辣椒粉1/2茶匙
作法:①將清水倒入鍋中,再與味噌拌勻後用小火煮至滾沸。
   ②迅速將味噌攪拌溶化,再加入蕃茄醬、糖、辣椒粉持續攪拌至全部散開。
   ③關至小火繼續煮到稠狀時起鍋即可。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