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2, 2007

蒜味五香毛豆

這裏的餐廳很少看到有在賣毛豆,目前Mic只有在日式餐館才有看到,而且是只有用水煮熟後瀝乾加上鹽巴的毛豆,小小一盤又貴又不夠味,吃起來一點兒都不過癮。Mic想到以前在台灣跟朋友叫一盤蒜味五香毛豆再加上一杯冰涼的生啤酒,以及和好友聊天的愉快時光...於是買了一包的冷凍毛豆來解解鄉愁囉 :)
蒜味五香毛豆的做法非常簡單,多做一些放在冰箱可以當做零嘴來吃,非常開胃哦~ 約1000C.C.的水加了2小匙的鹽、1/2小匙的小蘇打粉、3顆八角煮滾後加入400克的毛豆莢煮熟(約3分鐘),撈起瀝乾水分放涼。再將放涼的毛豆莢放入適量的蒜末(Mic愛加很多 :P)、一支切片後的辣椒、1小匙的黑胡椒粒、少許的鹽、1小匙的麻油拌勻後即可享用,冰過更好吃哦 :)

2 意見:

匿名,  9/16/2007 09:21:00 上午  

總是覺得妳家廚房的陽光特別溫馨明亮耶!杯光碟影之間,感覺什麼都好好吃哦!
真想去坐坐哩!

Michelle 9/27/2007 08:10:00 上午  

來吧來吧...Mic等妳哦 ^_*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