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9, 2007

豬肉燒賣

雖然Mic不愛吃外面賣的燒賣,但是先前在這裏的電視台上看到外國人在教中國菜,其中一道就是燒賣,所以讓Mic也想試試這道Cheny愛吃的港式小點。
材料:餛飩或燒賣皮10張,絞肉180克、洋蔥1/2個切成碎末、太白粉1大匙、香菇(若用乾香菇的話就要先用溫水泡軟還原)2大朵切成小丁、蝦米2小匙也用溫水泡軟切成碎末,泡完蝦米的水備用。
調味料:鹽1/3小匙、砂糖、醬油、酒、芝麻油各1小匙、薑汁1/2小匙、胡椒少許。
作法:1.將切成碎末的洋蔥撒滿太白粉以防止水分跑出來。再將洋蔥、絞肉、香菇、蝦米、調味料、以及1小匙泡完蝦米的水混合均勻,拌成泥糊狀。若有時間,最好再放進冰箱冷藏1小時靜置備用。2.將單手的拇指與食指圈成環狀,在上面擺放燒賣或餛飩皮,再放上餡料,從上面用麵包刀等扁平的工具用力往下壓緊。由於皮的部份在蒸煮時會變硬,所以皮需要往中央處摺入。3.將包好的燒賣,放在舖了一片大白菜葉或是有剪小孔的烘焙紙的蒸籠上,用已預熱過已冒出蒸氣的蒸鍋大火蒸煮10分鐘,或是放入外鍋加入一杯水的電鍋蒸煮至開關跳起即可食用 :)

P.S.可以在包好的燒賣上面放上一顆略微川燙過且沾上太白粉的的碗豆仁或毛豆仁,壓緊固定後再蒸煮,這樣會讓燒賣看起來更可口哦 :)

4 意見:

匿名,  9/16/2007 09:11:00 上午  

阿霞我以前可是非常愛吃燒賣的捏!超想從螢幕上抓一粒來吃ㄉ!哈!

Michelle 9/27/2007 08:12:00 上午  

素哦...那妳可以跟育杉握握手 :)

匿名,  9/28/2007 01:54:00 下午  

那就請Mic幫我握一下唄~謝啦!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