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1, 2007

流浪到淡水蝦捲

上次去東方超市買的餛飩皮還有剩很多,而且不盡快用完的話皮都開始變硬,雖然Mic有把用擰得有點半濕的紙巾蓋住餛飩皮,並且冷藏讓它保持柔嫩,不過...除了上次做的酥炸餛飩以及燒賣之外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呢? 嘿嘿...Mic找到淡水蝦捲的食譜,而且還不難呢...再加上自製的糖醋醬真的歐伊西哦 :)
材料:蝦仁200公克、絞肉100公克、蔥1根、餛飩皮約20張、太白粉少許。調味料:鹽1小匙、雞精或烹大師柴魚粉1/2小匙、胡椒粉少許、酒少許。
做法:1. 蝦仁洗淨去泥腸後剁成蝦泥。2.蔥切末後與蝦泥、絞肉、太白粉及調味料拌勻即為餡料。若有時間的話,最好再放進冰箱冷藏1個小時靜置備用。3.取一張餛飩皮,將方形餛純皮的其中一個角對著自己(如◇),再取約一茶匙的餡料平置於餛純皮約3/4處後,用手將餡料調整一下成為小長條狀,連同餡料將餛飩皮由內而外包裹,捲起成條狀。於封口邊緣沾少許水黏住封口,重複這些步驟至材料用畢。4.將捲好的蝦捲放入180°C的油鍋炸約6分鐘,直至表皮呈金黃色後撈起瀝乾,用廚房紙巾吸油後沾上自製糖醋醬即可食用。

5 意見:

JOHN 9/15/2007 10:18:00 上午  

 
蝦捲和豬肉燒賣怎麼看起來比日式餐廳的那些菜要可口呢?
 

匿名,  9/16/2007 09:07:00 上午  

我看妳回來可以開店了啦!

匿名,  9/25/2007 08:54:00 下午  

我終於可以進來了!
我也好久沒去淡水了說!
但是我還是搞不定我的帳號
算了,以後用匿名進來囉!^0^

匿名,  9/26/2007 09:49:00 下午  

妳好厲害...
怎麼什麼都會煮啊!

我真的是懶到一個極點
連家裡冰箱開都懶的開 ^^

Michelle 9/27/2007 08:25:00 上午  

因為去外面吃比較貴,常吃的話會划不來丫,所以每天晚上除了準備晚餐之外還得做午餐的便當...因此就把Mic從台灣帶來的好幾本食譜研究研究,想吃什麼就煮什麼囉 :)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