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9, 2007

五香花生

Mic小時候住在台北的南機場公寓那邊,最懷念的就是南機場公寓那邊的水餃店。小時候,它還沒有被叫做"南機場夜市"前,白天整條街在賣早餐、傍晚時還有人出來賣菜、晚上時就有各色各樣的小吃。其中最有名的是來來水餃店以及立中水餃店,這兩家店是鄰居,我小的時候一個是專門賣中午、一個是專門賣晚上的生意。後來就都沒有分別了。但是來來水餃店的生意愈做愈有名,相對的就把立中水餃給比下去。話雖如此,Mic最愛的反而不是水餃,而是它的小菜以及酸辣湯(光想到口水就直流)。其中Mic最愛的就是五香花生,好吃到Mic覺得用筷子吃太慢,所以每次都是用湯匙一大口一大口的往嘴裏塞 :p 觀察了一陣子,Mic發現東方超市有在賣帶皮的花生仁,所以就來動手做這道小菜吧 :)
材料 : 帶皮花生仁 4 兩
調味料 : a. 鹽、酒各少許、八角2個。 b. 糖、醋、麻油各1茶匙
做法 :
1.花生仁用清水泡4~6個小時後瀝乾
2. 花生仁放在大碗中加入調味料a及剛好能夠蓋滿花生仁的水,移入蒸鍋蒸30分鐘至熟爛。
3. 將煮熟的花生撈出加入調味料b用筷子拌勻即可。

P.S.這道小菜還可以加入用鹽醃5分鐘過後瀝乾水分的紅蘿蔔及小黃瓜丁,就變成"紅綠花生"囉 :)

2 意見:

匿名,  9/16/2007 09:23:00 上午  

救命!
這道小菜讓我想起為了哺育小洋洋而吃過2天的豬腳清燉花生湯,不瞞妳說,那個味道真是超噁的咧~

Michelle 9/27/2007 08:10:00 上午  

哈哈哈...別怕別怕哦,快把它端走 :p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