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0, 2008

下手太重之眼白有血塊

今早起床,覺得右眼好像有砂子之類的異物,所以就揉了一下眼角,結果照鏡子時這才發現不得了了...我眼睛的眼白部份竟然有紅紅的血塊,嚇得我趕緊叫育杉來看看,當下育杉決定要帶我去看眼科醫生檢查一下。

問題來了,這邊看醫生通常都要事先預約,若沒有預約的話是很難找到醫生可以看的,而且即使找到可以walk in的診所(可以不需預約直接進去掛號),也得經過確認你的保險公司有跟這家診所合作才行去看,不然保險公司不會幫你付這筆錢,你得自行掏腰包付全額。育杉幫我問了一下他做眼睛定期健檢的診所,結果他們不接受初診病患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之下就診,而且最近一次的預約日期已經排到二個星期之後了。這種回答,讓先前在這邊看過其他科門診的Mic完全不意外,但是還是忍不住跟育杉抱怨這也實在太誇張了吧,那麼很緊急的人怎麼辦?育杉回答我說,那就得去專門接受急診的醫院就診,但是就得另外自行花上至少七、八十美金的急診掛號費。啥?這下子Mic又忍不住想起台灣的好...像是這種狀況,只要走進任何一家診所,只要你可以付掛號費,即使你沒有健保卡它也都還是可以讓你掛號的啊!就當育杉還在努力幫Mic找其他家眼科醫生的同時,Mic上網求助網路上的資訊,這才發現原來Mic這種狀況叫做結膜下出血,在一般的狀況之下,其實是會自行於一到二週就會消退的,只是網路上還是建議由專業的醫生確認過會比較好些。看到不少的資料都是這麼說時,著實讓Mic稍稍放心了一下,只是讓Mic不解的是...Mic又沒有搬重物、又沒有便秘(因為用力解大大的時候有時也會導致眼睛出血)、又沒有被家暴打到眼球、又沒有用力咳嗽,也沒有因為萬聖節要來所以用力的練習憋氣(很難說萬聖節會不會有僵屍來鬧場 :p)...難道說,Mic真的就是因為揉眼睛所以揉到出血嗎?哦...我的媽...早知道下手就不要這麼重 >_< 就在Mic已經打算要用自然療法解決的時候,已經被Mic趕去公司上班的育杉竟然找到了一家可以接受初診且可以今天就去看的診所,所以兩人就急急忙忙跑去看醫生啦,醫生檢查的結果,果然跟網路上面說的一模一樣,此外據他的說法"This is only half drop of blood"(這個只有半滴不到的血而已),他要我放心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就像是紙片割到皮膚一般,所以不需要任何的處理和藥物治療,他也是認為過了大約二個星期左右,我的狀況就會自行好了~ 呵呵呵...好裡加在,不然真的是會嚇死了!
不過說到看醫生這件事,真的不知道該說這邊的醫院很"仔細"還是怎樣,每一家醫院都會有好幾張自製的表格,上面除了要求你填上基本的身份、健保資料之外,還需要回答類似記憶大考驗的家庭健康史。這個時候你恨不得能夠把你自己以及全家的健康狀況都能如數家珍一般的對答如流,不然的話就只能像Mic一般,一邊填一邊恨自己腦殘記不住。另外對Mic這個"外國人"來說,醫學的英文專有名詞大多數都不懂還得查字典,這一整個填寫初診表格的過程簡直就是讓人沮喪到了極點,讓Mic強烈懷疑這是不是為了要讓病人打退堂鼓回家去,所以才要製作這麼複雜的表格讓病人填寫 :p
還有一件事情也是很有趣,在台灣的診所在外面等叫到你的名字或是號碼牌的時候,通常你一進去就可以跟醫生直接對話,但是在這邊,叫你進去裏面之後並不是馬上就輪到你,而是帶你去一個房間讓助理幫你檢查一下,然後再帶你去另外一個房間讓你在那邊慢慢的等待醫生有空才會來幫你看診。這整個過程下來,少說得再花大約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才會讓你真正看到醫生!(看牙醫的話不只這個時間,它會叫助理幫你洗牙,醫生會在你洗完牙之後才出現),而且有些醫院規劃的動線感覺就像是在裏面走小型迷宮一樣,然後一個房間坐一下再走到下一個房間裏面坐一下... 而且丫,這邊的診所通常都是早上八點半左右開到下午五點,星期六跟星期日是不看診的,也就是說,一般的上班族非得要請假才能看醫生不可。
以前就常聽人說,在美國不能生病,因為看醫生很麻煩,而且又得花上一筆不小的開銷,即使平常有付保險費,自付額也沒有輕鬆到多少。就拿Mic今天的這個狀況,在台灣的診所,用健保卡去看,了不起付掛號費150~200元即可,但是這邊就要收你美金30大洋!!(相當於台幣9百多塊錢),唉,只怪Mic真的下手太重了...經過這次的教訓,真的要好好愛惜眼睛、保護身體啊!

5 意見:

匿名,  10/14/2008 06:46:00 下午  

唉唷!那ㄟ安呢架恐怖拉.. @@
天氣漸轉涼了,多多注意身體健康及保暖~
Ricky

匿名,  10/15/2008 12:48:00 下午  

你要小心哩!上次妃兒的老公只不過去打了點我滴就花了快上萬新台幣!我ㄉ媽呀!
要是我在美國,可能得路邊行乞了!

好久沒來問候你ㄉㄚ霞霞

Michelle 10/16/2008 04:57:00 下午  

謝謝樓上朋友們的關心 ^_^ 大家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哦!

丫霞霞,好久沒有看到妳了,不過我常常會偷懶沒有上來寫日記 :p
妃兒的老公打點滴是怎麼了嗎?花了上萬新台幣也太嚇人了吧 :O

匿名,  10/18/2008 01:34:00 下午  

這裡看病真的超貴... 藥也貴...
嘆!
只好多照顧自己才能減少這方面的支出囉!

所以, 妳現在眼睛好多了嗎?

Michelle 10/19/2008 12:29:00 下午  

好多了,而且真的完全不用什麼藥物,它自己就會在一到二週就慢慢的消散了 :p (eh...好像真的不需要花那個三十塊錢看眼科的說,不過那天看的那個醫生好年輕,看起來就像是剛畢業不久的感覺,但是長得超帥的說...呵呵呵 :p)謝謝Ivy的關心哦 ^^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