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30, 2007

飛機紙模型

育杉說,他很愛那種舊型的飛機,所以Mic又給它找出來試做了幾個,其中那個紅色的BeeGee真是小到超乎想像的難做...不過做出來之後真有成就感呢 :)BEE GEE J-3 CUBSKY RAY

Read more...

星期五, 9月 28, 2007

我愛紙模型

或許是因為Mic從小就愛剪紙的快感,以及能夠不需要尺就能用用筆刀、剪刀剪出漂亮直線、曲線的功力(不過還是要畫線啦 :P),所以Mic有一陣子很愛做紙模型。偶然間,又在網站上面找到了不少的紙模型,所以技癢之下,就先試做幾個paper toy :)

這裏有一個中文的紙模網,上面可以下載不少的紙模型,讓你也可以直接列印出來之後製做你的紙模型哦 :)
http://www.3dpapermodel.com.tw/

Read more...

星期二, 9月 25, 2007

硬是要烤肉

接到小喵小姐從台灣打來的電話,說聞到鄰居烤肉香讓她也好想烤肉...這麼一說,讓一直覺得除了烤肉店之外就聞烤肉色變的Mic心裏也癢癢的。是丫,在台灣過中秋節的傳統不就是要給它烤肉才算數嗎? 於是Mic在中秋節的前一天就開始暗中盤算該怎麼實現中秋節烤肉的計劃。家中沒有烤肉架的Mic想到,先前婆婆從德州帶過來的東西之中有一樣就是韓式烤肉盤,既然如此,那麼就來做韓式烤肉吧~ 剛好冰箱裏面有先前去大型超市買的厚豬肉片,切成小薄片之後加上基本的蔥、蒜、米酒、醬油、糖和切成斜片的紅辣椒醃入味。再調上一碗韓式烤肉沾醬、煮一包蒜味五香毛豆以及冰箱裏剩下來的一小顆生菜、高麗菜、先前包壽司剩下來的海苔片,這就是Mic硬是要烤肉的材料啦 :)
Mic照著韓式做法,將烤好的肉放在生菜上面、沾上韓式烤肉醬,再包上一些白飯,有點辣口的烤肉醬讓整個簡單的食材豐富了起來 :) 再來就是用海苔包上一些撒了鰹魚口味的浦島海苔鬆的白飯、一片沾了韓式烤肉醬的烤肉片和高麗菜絲...哇...也是好吃滴啦 ~
中秋節除了烤肉當然還要有月餅囉!Mic看了德州Ivy的blog買了美心冰皮月餅,於是也去東方超市買了一大盒來品嘗...要吃之前還得從冷凍庫裏面拿出來退冰才能吃呢。我們拿了一個荔枝口味的出來吃,帶著荔枝味而口感像是麻糬的冰皮裏包著像是綠豆沙一般的餡,中間還包著一顆荔枝...這一顆要美金將近5元的月餅果然不負眾望的好吃丫 ~
吃完月餅後的育杉跟Mic跑去門口看月亮的時候,因為還特地拿角架來拍照,讓住在隔壁的美國阿伯還以為有什麼天文奇景,興奮的走過來問我們在看什麼哩 :p

韓式烤肉醬
材料:白芝麻
1大匙、韓國辣椒醬 2大匙、韓國味噌或台式黃味噌 2中匙、蕃茄醬2大匙、黑醋 1中匙、果糖或蜂蜜 1大匙。

做法:將白芝麻炒香後用紙巾包著,再用菜刀的背面切剁它,讓白芝麻香氣跑出來,再把白芝麻取出和所有的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放置2~3個小時後再使用。

Read more...

星期日, 9月 16, 2007

Chunchin's Birthday Party

因為9/17是育杉朋友Chunchin的生日,所以他提早一天邀請我們到他家包水餃,其他人則帶小菜、冰淇淋蛋糕、從台灣寄過來的月餅來慶生。Mic自認不是很會包水餃...但是到了現場透過大家的指點之後終於也能包出像樣的水餃 :) 可惜沒有拍到包水餃的過程 :( 這真是美中不足丫...飯後Mic還試玩了現在正ㄏㄤ的Wii...Mic覺得,果然是看別人玩更好玩呢 :p

Read more...

星期二, 9月 11, 2007

流浪到淡水蝦捲

上次去東方超市買的餛飩皮還有剩很多,而且不盡快用完的話皮都開始變硬,雖然Mic有把用擰得有點半濕的紙巾蓋住餛飩皮,並且冷藏讓它保持柔嫩,不過...除了上次做的酥炸餛飩以及燒賣之外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呢? 嘿嘿...Mic找到淡水蝦捲的食譜,而且還不難呢...再加上自製的糖醋醬真的歐伊西哦 :)
材料:蝦仁200公克、絞肉100公克、蔥1根、餛飩皮約20張、太白粉少許。調味料:鹽1小匙、雞精或烹大師柴魚粉1/2小匙、胡椒粉少許、酒少許。
做法:1. 蝦仁洗淨去泥腸後剁成蝦泥。2.蔥切末後與蝦泥、絞肉、太白粉及調味料拌勻即為餡料。若有時間的話,最好再放進冰箱冷藏1個小時靜置備用。3.取一張餛飩皮,將方形餛純皮的其中一個角對著自己(如◇),再取約一茶匙的餡料平置於餛純皮約3/4處後,用手將餡料調整一下成為小長條狀,連同餡料將餛飩皮由內而外包裹,捲起成條狀。於封口邊緣沾少許水黏住封口,重複這些步驟至材料用畢。4.將捲好的蝦捲放入180°C的油鍋炸約6分鐘,直至表皮呈金黃色後撈起瀝乾,用廚房紙巾吸油後沾上自製糖醋醬即可食用。

Read more...

星期日, 9月 09, 2007

豬肉燒賣

雖然Mic不愛吃外面賣的燒賣,但是先前在這裏的電視台上看到外國人在教中國菜,其中一道就是燒賣,所以讓Mic也想試試這道Cheny愛吃的港式小點。
材料:餛飩或燒賣皮10張,絞肉180克、洋蔥1/2個切成碎末、太白粉1大匙、香菇(若用乾香菇的話就要先用溫水泡軟還原)2大朵切成小丁、蝦米2小匙也用溫水泡軟切成碎末,泡完蝦米的水備用。
調味料:鹽1/3小匙、砂糖、醬油、酒、芝麻油各1小匙、薑汁1/2小匙、胡椒少許。
作法:1.將切成碎末的洋蔥撒滿太白粉以防止水分跑出來。再將洋蔥、絞肉、香菇、蝦米、調味料、以及1小匙泡完蝦米的水混合均勻,拌成泥糊狀。若有時間,最好再放進冰箱冷藏1小時靜置備用。2.將單手的拇指與食指圈成環狀,在上面擺放燒賣或餛飩皮,再放上餡料,從上面用麵包刀等扁平的工具用力往下壓緊。由於皮的部份在蒸煮時會變硬,所以皮需要往中央處摺入。3.將包好的燒賣,放在舖了一片大白菜葉或是有剪小孔的烘焙紙的蒸籠上,用已預熱過已冒出蒸氣的蒸鍋大火蒸煮10分鐘,或是放入外鍋加入一杯水的電鍋蒸煮至開關跳起即可食用 :)

P.S.可以在包好的燒賣上面放上一顆略微川燙過且沾上太白粉的的碗豆仁或毛豆仁,壓緊固定後再蒸煮,這樣會讓燒賣看起來更可口哦 :)

Read more...

星期一, 9月 03, 2007

Oishi

今天是美國的勞動節補休假,剛好趁著泰國同學Natty休假、韓國同學Dawn & 泰國同學Mode開課前一起出來聚聚。我們來的這家餐廳是泰國同學Arm的親戚開的店,這家日式餐廳是泰國餐廳的姊妹店,就位於Sea World的附近。雖然這家店是日本餐廳,但是店內的佈置卻是泰式、日式混合,連店裏的服務人員也是泰國人 :p 我們點的是中午特餐,內容物非常的豐富讓原本以為會吃不飽的大家都吃撐了 :p 說到美國這裏的日本餐廳,它們的標價都是高價位,但是由於它的訴求是比較"健康"、"乾淨",所以雖然它打著高價位,還是有不少的客人光顧。反倒是中式餐廳打著低價位,所以它的餐點不外乎是太油就是太鹹,雖然還是有比較像樣的中式餐館,但是Mic還是比較少去光顧 :p
飯後,我們就跑去隔壁的泰國餐廳跟Arm打聲招呼。這家泰國餐廳的內部裝潢非常的高雅,聽泰國同學說,內部的裝潢全都是從泰國進口的,Mic看了一下菜單上面的標價果真也是非常的"高雅"呢...

※在上圖點兩下即可進入檢視該相簿

Read more...

星期日, 9月 02, 2007

蒜味五香毛豆

這裏的餐廳很少看到有在賣毛豆,目前Mic只有在日式餐館才有看到,而且是只有用水煮熟後瀝乾加上鹽巴的毛豆,小小一盤又貴又不夠味,吃起來一點兒都不過癮。Mic想到以前在台灣跟朋友叫一盤蒜味五香毛豆再加上一杯冰涼的生啤酒,以及和好友聊天的愉快時光...於是買了一包的冷凍毛豆來解解鄉愁囉 :)
蒜味五香毛豆的做法非常簡單,多做一些放在冰箱可以當做零嘴來吃,非常開胃哦~ 約1000C.C.的水加了2小匙的鹽、1/2小匙的小蘇打粉、3顆八角煮滾後加入400克的毛豆莢煮熟(約3分鐘),撈起瀝乾水分放涼。再將放涼的毛豆莢放入適量的蒜末(Mic愛加很多 :P)、一支切片後的辣椒、1小匙的黑胡椒粒、少許的鹽、1小匙的麻油拌勻後即可享用,冰過更好吃哦 :)

Read more...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