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1, 2008

蓋指紋

因為Mic的暫時綠卡(也就是居留證,它並不等於公民證)到期,所以要申請永久綠卡。先前已經在暫時綠卡到期前90天寄出了相關的文件了,前一陣子終於收到了一封叫Mic今天去做指紋建檔的I-797信。原本以為這次去免不了要等很久,而且上次去辦理社會安全卡時,門口就站著警衛且戒備森嚴,還想說這次大概也是差不多的情況,結果一到了我們家附近去做指紋建檔的地方,才發現真是天壤之別。整個地方非常的簡陋,只有一些讓申請人坐的折疊椅、一個收表格的櫃台,而另外一個房間裏面就擺著幾台指紋建檔的機器,而且入口處只有一個警衛,只叫申請人拿出身份證件並且讓他用肉眼檢查手指指紋是否有異樣,接著就叫我填寫表格,同行的人根本都不需要提出任何的證明就可以跟著進去。Mic寫完一些基本身份資料之後,就拿去給一個小姐蓋上日期章,並且拿到號碼牌之後就去另外一個房間裏面跟其他人一起等叫號,Mic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鐘左右就被叫去做指紋建檔了,只見工作人員把我的資料建入電腦中,並且叫我核對我的基本資料是否正確,接著就開始做指紋掃瞄,首先一次掃完左手的四根手指,接著再掃大姆指,然後再掃右手的,接下來再各別掃每一根的指頭。還沒有進去掃瞄還不知道為什麼要掃這麼久,一等到我開始掃瞄時才知道原來不是這麼簡單,因為掃瞄除了像是按壓式的將手指貼在掃瞄器之外,工作人員還要把你的手指當成桿麵棍一般在掃瞄器上從左到右滾過去,而且螢幕上面還會顯示掃瞄的品質(還有分數哦!!),一根手指往往都要掃上二次以上才會"及格"。別小看這個分數,Mic掃到一半就聽到後頭有人在抱怨她是第四次被叫來掃指紋了,只聽工作人員也很無奈的回答她說,指紋掃瞄的品質不好也只能請她再來一次。掃完指紋之後,工作人員還會叫你站在貼有白色布幕的牆前面,用web cam幫你拍照,結果Mic還沒有回神就被拍了一個睡眼惺忪的模樣,只好厚著臉皮叫工作人員再幫我拍一張,無奈web cam放的位置太低,把Mic的雙下巴拍的活似安西教練 *泣* (好吧,我知道跟web cam沒有關係,是真的該減肥了 >_<) 對於暫時綠卡換永久綠卡的事情有興趣的人可以延伸閱讀這裏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