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9, 2007

五香花生

Mic小時候住在台北的南機場公寓那邊,最懷念的就是南機場公寓那邊的水餃店。小時候,它還沒有被叫做"南機場夜市"前,白天整條街在賣早餐、傍晚時還有人出來賣菜、晚上時就有各色各樣的小吃。其中最有名的是來來水餃店以及立中水餃店,這兩家店是鄰居,我小的時候一個是專門賣中午、一個是專門賣晚上的生意。後來就都沒有分別了。但是來來水餃店的生意愈做愈有名,相對的就把立中水餃給比下去。話雖如此,Mic最愛的反而不是水餃,而是它的小菜以及酸辣湯(光想到口水就直流)。其中Mic最愛的就是五香花生,好吃到Mic覺得用筷子吃太慢,所以每次都是用湯匙一大口一大口的往嘴裏塞 :p 觀察了一陣子,Mic發現東方超市有在賣帶皮的花生仁,所以就來動手做這道小菜吧 :)
材料 : 帶皮花生仁 4 兩
調味料 : a. 鹽、酒各少許、八角2個。 b. 糖、醋、麻油各1茶匙
做法 :
1.花生仁用清水泡4~6個小時後瀝乾
2. 花生仁放在大碗中加入調味料a及剛好能夠蓋滿花生仁的水,移入蒸鍋蒸30分鐘至熟爛。
3. 將煮熟的花生撈出加入調味料b用筷子拌勻即可。

P.S.這道小菜還可以加入用鹽醃5分鐘過後瀝乾水分的紅蘿蔔及小黃瓜丁,就變成"紅綠花生"囉 :)

Read more...

星期六, 8月 18, 2007

鱷魚也要避暑

今天Cheny公司員工聚餐,把這家可以坐Air Boat(空氣推進船)的餐廳包下來吃BBQ。原先Mic以為是要吃露天的烤肉,結果現場供應的是半自助餐式(因為要限制每人每次只能拿一塊烤雞)的水煮玉米、生菜沙拉、烤雞肉以及玉米麵包。再加上座位不像在台灣聚餐時會有的大圓桌,每組家庭都各自三三兩兩的分別坐開來,以致於現場"聚餐"的氣氛反而像是走進餐廳,而身旁的客人都是陌生人般 :p由於Cheny跟Mic都太餓了,以致於草草的吃完不怎麼好吃的餐點後就去排隊坐Air Boat。Air Boat是一種用大型電風扇推動的船,它非常適合在沼澤區裏航行,因為是由風扇推動的,所以經過沼澤時不會卡在泥沼裏面;由於大型電風扇運做時會發出巨大的聲響,所以每個人都要戴上船公司提供的隔音耳罩。在繞了好幾圈之後,駕駛才告訴我們由於天氣太熱,鱷魚都跑去水底下了。難怪Mic先前在寒假時坐的那一次就有看到不少肥滋滋的鱷魚在岸上晒太陽,現在卻看不到半隻...不只人都覺得Florida太熱...連鱷魚都熱到要躲在水底下避暑呢 :p


Read more...

美式維力炸醬麵

Mic超愛吃這個懷念的味道。曾經有一次在台灣的科見上美語課的時候遇到晚餐時間,在中間休息時間時聞到有人在吃維力炸醬麵的味道,所以就跟同學說...結果被外籍老師聽到了,還以為Mic是吃泡麵高手,竟然聞到味道就知道是什麼泡麵 :p 開什麼玩笑...我信相很多吃過維力炸醬麵的親朋好友們都一定有這種本事...因為它獨特的香味...吼...Mic現在光想到就又流口水。當Mic在東方超市看到有在賣維力炸醬麵時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但是讓Mic失望的是,不知道為什麼,Mic在美國買的台灣的泡麵,味道幾乎都會走樣,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要客制化成美國人的口味還是怎樣,明明上面就是寫made in Taiwn,但是味道就是不一樣,讓Mic好難過 >_<

P.S.Mic在網路上發現一個好東西,若你也是跟Mic一樣愛吃維力炸醬麵但是卻又怕泡麵的防腐劑的話,住在台灣的鄉親有福了,因為你們可以去買到罐頭裝的維力炸醬哦 :) http://blog.pixnet.net/malukooo/post/4523458

Read more...

星期四, 8月 16, 2007

珍珠丸子

在婚前,育杉曾經自己一個人試做過珍珠丸子,但是卻不成功因為米飯全都變得跟珍珠一般硬 :p 記得Mic在國中的家政課中有學過這道菜,記憶中老師開出來的菜單是珍珠丸子、玉米濃湯以及烤布丁。Mic還特地叫媽咪幫Mic買長糯米,而且還要事先在前一晚上就泡水,因為老師說不這樣的話糯米會不熟。但是這次Mic看了食譜試做之後,發現其實不需要事先泡就可以做好這道菜囉 :)
材料 : 絞肉 10兩 ( 5/6lb)、長糯米1杯(不能用圓糯米,因為圓糯米蒸好比較軟無法呈現"珍珠"狀)、太白粉
調味料 : 酒1大匙、鹽少許、胡椒粉少許、麻油少許、太白粉水半大匙
作法 :
1.絞肉加入調味料拌勻並擠成肉丸子。
2.長糯米洗淨泡水10分鐘後瀝乾水分,加入2大匙的乾太白粉拌勻後將肉丸子裹上一層糯米,只要丸子表面上都有裹到糯米就好了,不能讓糯米嵌入絞肉中,不然的話米粒就會蒸不熟囉。
3. 蒸盤抹少許的油,將裹上糯米的丸子放在蒸盤上,移入電鍋裏面,外鍋加水半杯,蒸至開關跳起取出就可以享用啦~

Read more...

颱風 & 颶風

Mic看到台灣的新聞說,這次的聖帕颱風是個16級風的強烈颱風。架恐怖 Mic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們,千萬要注意安全小心防颱哦!
像是跟台灣的好朋友們要同甘苦似的,Florida外海也有一個颶風要來拜訪我們...不過目前所有的氣象預測還不曉得它確切的動向就是了~ Mic雙手合十祈禱颱風經過不要造成太大的傷害才好 v_v

Read more...

星期五, 8月 10, 2007

城門城門雞蛋糕

Cheny很愛吃雞蛋糕,只要回到台灣,就一定要找個雞蛋糕的小攤子買上一包的雞蛋糕來解解饞,所以讓他看到東方超市有在賣雞蛋糕粉的時候當然就不能放過它啦 :) 雖然沒有專門烤雞蛋糕的模型,但是吃個"氣味"也不錯啦 ^^

Read more...

星期一, 8月 06, 2007

活力早餐

由於Cheny有花粉症的毛病,Mic看到有人說一天吃一湯匙的蜂蜜可以改善花粉症的毛病,再加上檸檬有中和身體酸鹼值以及大量維他命C的功能,所以早上一杯蜂蜜檸檬水變成了早餐的例行公事。一杯咖啡歐蕾、二片烤吐司以及一碗自製沙拉,這就是週末最優閒的早餐了 :)
簡易自製沙拉材料:生菜、蕃茄切片、半顆切成小丁的洋蔥、烤過的松子(可放可不放)。沙拉醬:橄欖油加上檸檬汁、切碎的大蒜末、適量的鹽、黑胡椒,若有的話再加上幾片新鮮的羅勒葉。把沙拉材料放入已經拌勻的沙拉醬汁裏混合均勻即可享用啦。Mic覺得冰過後更好吃 :)

Read more...

星期四, 8月 02, 2007

3M Scotch Tape

今天是法國同學Morgane最後一天在Florida的日子,在考完Paper Base TOEFL的考試之後,常被老師戲稱"3M Scotch tape"(3M膠帶) 的Maria, Morgane & Mic在CMMS語言學校裏面合照留念。
有著褐色頭髮、藍灰色眼珠的Morgane有種說不出來的法國女生特有的媚力,當她說起法文時讓Mic原本塵封已久想學法文的念頭又閃過腦海 :p 不像傳統一般想像中生性過於散慢的法國人,相反的是Morgane做事有計劃而且認真,在拿到英國申請的學校所要求的TOEFL的成績之後,她打算就要去唸碩士了:) Maria跟我們亞洲人一樣有著一頭烏黑的秀髮,從南美洲來的她是我在第一學期寫作課就認識的同學...已經準備好要在Central Florida University唸書的她去年才從高中畢業,認真又聰明的她讓我看到南美洲人熱情之外的另一面 :)

Read more...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