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3, 2007

蘿蔔排骨竹笙湯

Mic從小就愛喝湯,每次都會很爽快的大口大口喝湯,所以Mic的媽咪給Mic取了一個台語綽號叫"灌蟋蟀",因為要把蟋蟀從土上乾燥的洞穴中引出來的方法,就是用大量的水灌它。
不喜歡喝熱湯的育杉竟然在超市看到蘿蔔要Mic煮湯給他喝,這下子讓Mic喜出望外,嘿嘿嘿...因為Mic最愛的就是Mic媽咪煮的蘿蔔排骨湯了,當然要趁機會給它煮個一大鍋來喝個痛快囉 :) 跟媽咪確認做法後,發現這個湯品是所有的湯類料理中最簡單也最不容易出錯的一道,有機會在家中別忘了試試看哦 ^o^
把切成塊狀的一條大白蘿蔔、一小條紅蘿蔔(紅蘿蔔讓湯更好喝,不用多加,一小條即可)以及排骨放到滾水中川燙一下之後撈出,用冷水洗淨之後,丟到另外起的一鍋水中煮到滾了之後轉中小火再煮到蘿蔔軟化之後加入鹽巴、柴魚粉或味精等調味料即可。另外若像Mic一樣喜歡竹笙的話,也可以把竹笙加入一起煮哦,好吃、好吃 :)

5 意見:

vivi_nana 4/09/2007 10:56:00 上午  

我跟Mic不一樣!我不太愛喝湯,經過訓練才偶而喝一些......
回想10幾年前我剛嫁到秦家的時候,幾乎每餐都有竹筍排骨湯、馬鈴薯排骨湯、蛤蠣排骨湯、山藥排骨湯、蕃茄豆芽排骨湯、魚丸排骨湯、紫菜蛋花排骨湯......好多好多好多的排骨湯!人喝也就算了,連狗狗也有排骨肉肉吃呢,當時覺得:哇~這家人真的好愛喝湯哦!
每次吃完飯,洛洋爺爺就馬上盛一碗湯給我:「來,喝點湯!」當我喝下一碗之後,洛洋爺爺馬上興奮地加賞:「多喝一點,這個湯營養!」
就這樣,我喝湯的功力大增......

匿名,  4/11/2007 08:31:00 下午  

每次看到大師分享煮菜經驗,都有很幸福的感覺...想必前陣子才瘦的育衫,又被妳養的白白胖胖囉:p

Unknown 4/13/2007 05:12:00 上午  

看起來實在太好喝了 我也很愛喝湯的 下回來試試! 昨天與Selina & Amamda聚會時還提到你煮的湯 大家一致同意看起來真令人食指大動 (Ken & his wife晚到 所以未針對你的湯法表談話 哈哈)
近況可好? 寫信報告一下吧

祝好

Joyce 2007.04.13

Michelle 4/27/2007 09:01:00 下午  

丫霞,我現在在也訓練育杉喝湯,現在他的功力也比之前增進了不少 :p

哈哈哈...Zoe, 育杉才沒有瘦呢 :p 所以他是一路胖下來囉 :p

Joyce,已經有回信給妳囉 :)

匿名,  4/29/2007 11:58:00 下午  

我也很愛喝湯煮湯,如果敢吃香菜的話,建議下次放點香菜會更提味喔!(香菜可以去斑又美白,3天就見效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