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4, 2007

紅燒牛肉麵

日本同學要來家裏做客,想破腦筋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台灣菜的Mic,在聽了住在這邊的台灣朋友說他們要煮牛肉麵之後,也心血來潮的想來做做看牛肉麵。說到牛肉麵,Mic媽咪最拿手的菜就是滷牛肉以及蕃茄口味的紅燒牛肉麵,有別於外面賣的牛肉麵,加了點沙茶醬的牛肉湯頭更加香濃好喝。經過Mic媽咪在電話中傳授的重點提示之後,Mic想不到也能煮出家鄉的口味...喝下一口自己煮出來的牛肉湯,閉上眼睛,Mic彷彿回到台北家裏的客廳,吃著媽咪煮的牛肉麵...

有著Mic家鄉味的牛肉麵作法:
將600g的牛腱肉洗淨之後放入煮沸的水中汆燙約五分鐘或用筷子刺下去不會流出血水之後將牛腱肉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後,切成塊狀。為了讓牛肉的顏色"夠味",要先準備"醬色",將5大匙的醬油以及5大匙的糖用少量的油炒至糖融化後再加入少許的水煮開後起鍋。另起油鍋將1小顆切片的洋蔥、蔥段、薑片、拍碎的蒜爆香,再加入約2大匙的辣豆辦醬爆炒後,加入"醬色"、牛肉拌炒至牛肉上色後,再加入約7杯的清水、2粒八角、約1.5大匙的沙茶醬、1顆切片的大紅蕃茄、少許麻油煮開後改小火熬煮至牛肉軟化即可。煮好的牛肉湯隔夜加熱再吃會更入味哦。

3 意見:

匿名,  4/14/2007 08:57:00 下午  

我也要學這道菜啦~

匿名,  4/20/2007 12:27:00 上午  

最近我也一直想著吃牛肉麵說~

Michelle 4/27/2007 06:39:00 下午  

樓上的Zoe同學,已經把做法公佈囉~ 試試看吧 :) 調味料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哦!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