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6, 2008

跳電了...


Mic家這邊常常會跳電,有時候是因為閃電的關係,有時候雨下太大了也會...有時候是因為完全不知道的原因...就像剛剛,Mic正在使用Notebook到一半,就出現那種你把Notebook插頭拔下來之後,它切換電池電源的畫面。沒多久,家裡的三顆小型UPS(不斷電系統)就陸陸續續的發出嗶嗶嗶的警告鈴聲,通知我..."沒電啦" >_< 不過這一次的停電很短暫,就在我把三顆UPS關閉之後沒多久,就聽到電源恢復的聲音,但是接下來才是停電後的重點...調整時鐘!! 每次跳完電,電器上面的時鐘就歸零,因此就得花時間一個一個重新調整...微波爐、爐子(美國這邊除非是專業級的爐子才用瓦斯的...否則一般配備都是電圈的那種爐子,再升一級的就是Mic家用的黑晶爐)、家用電話、電子鬧鐘、床頭音響,在這種平均一個月就會跳一次電或是停電的狀況之下,Mic已經被練就了該如何依序的調整這些電子用品。當停電過後,你是否曾經數過,你家有多少電器需要重新設定時鐘呢?

【圖說】
這是Mic家使用的電力公司推行節源的"節源超人",三不五時就可以在媒體上看到這個"超人"穿著省電燈泡,開心的倡導大家要如何節約電力。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